聖地之友 – 十一月通訊 (Nov 2019)

聖地之友 – 十一月通訊 (Nov 2019)

各位團友,
Shalom! 平安!
身處中東再思甚麼是平安。
在以色列,部分猶太人認為要完全擁有這土地,把外邦人,即巴勒斯坦人趕走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
部分巴勒斯坦人認為以色列是外來侵略者,掠奪了他們世代居住之地,要把以色列人趕走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
於是,我們從新聞看到「恐襲」、「殖民區」等的衝突。加上不斷鼓吹仇恨,斷絕不同背景者的來往,同時各派別都想証明自己的正統性,批評對方的不義。在猜疑與不信任下,彼此的仇恨繼續增加。
同時,也有部分猶太人及巴勒斯坦人願意做朋友,期望能化解仇恨與不信任。他們透過不同種類的活動,包括沙漠之旅、婦女小組、研討會及領袖訓練等,先連結青年人及婦女,從實際接觸開始重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他們不敢奢望能改變這裡的政治氣氛,但願能在他們影響力可及的範圍開始,發揮微小的影響力,盼望至少能開始改變他們的家園。
在埃及的基督徒多年來一直守著自己的教會以及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縱有多年的動亂,但謙卑地服侍鄰舍的心志不變。

在埃及教堂內所畫的聖經故事,看得出是甚麼嗎?
在埃及教堂內所畫的聖經故事,看得出是甚麼嗎?

在開羅郊外,位於沙漠中的退修中心,創辦人湯馬士主教向我們分享,甚麼是謙卑作僕人?他說,若一個人在又黑又冷的環境,我們可以如何幫助他?很自然,我們會說給他光及被。但主教說,首先是一隻願意牽著他/她的手。拖著對方才感受到對方的冷,也讓對方感到不再孤單。
耶路撒冷苦路上的聖像,讓我們再思基督為我們受苦,把那隔斷的牆拆毁。
耶路撒冷苦路上的聖像,讓我們再思基督為我們受苦,把那隔斷的牆拆毁。

謙卑作僕人,不是你做甚麼,而是同行。
這個月我前後有三周在中東,遇上的不論是猶太人還是巴勒斯坦人,還有約旦及埃及人,都很關心香港所發生的事。這裡的信徒比我們更深體會社會的撕裂,我們也開始更明白他們的痛與無奈。
Otto在以色列博物館
Otto在以色列博物館

環視此刻的香港,同行是他們的建議。與受苦者同行,甚至與異見者同行,才能帶來真正的Shalom!
你的弟兄,
Otto
於埃及開羅
延伸學習:
11月 聖地講座:聖地建築家大希律───古今「基建」與我何干?
2020年3月 重整身、心、靈 以色列之旅 曁 耶路撒冷馬拉松 (九天聖地遊)
2020年6月 教牧長執【聖地退修之旅】:以色列、約旦(十天聖地遊)
2020年9月 東南土耳其「信心之旅」 (十一天)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