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十月通訊 (Oct 2019)

聖地之友 – 十月通訊 (Oct 2019)

各位親愛團友平安,
不經不覺已踏入秋季,早晚也能感受到秋意,大家要加衣保重身體。
9月30日剛是猶太人新年,十天後是贖罪日,接著是住棚節,一連串節日讓猶太人家庭能聚在一起,共享天倫。提起贖罪日,以色列的猶太人曾經在1973年10月6日贖罪日那天經歷了一場反敗為勝的戰爭,這場戰役維持了10天,當時以埃及和敍利亞為首向以色列宣戰,為甚麼他們會選擇在這天宣戰?
因為贖罪日是猶太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以色列在這天處於全國放假狀態。在這天包括虔誠的猶太教徒和一般現世的猶太教徒都會實行禁食,同時會避免使用武器、電子器材、引擎、通訊設施等等,道路交通也會停止。許多士兵在這天離開崗位返家過節,這天以色列處於一年中戰備最脆弱的狀態,尤其難以進行全國軍人的緊急復員。
從現實來看,以埃及和敍利亞為首的亞拉伯軍隊應該贏面較大,在開戰初期埃及一直處於上峰,但埃及軍隊並沒有乘勢追擊,反而在奪回的土地上慶祝,讓以軍有機可乘作更好佈署,在戰略上更節節領先,奇蹟般的不敗反勝,最後埃及軍只能承認敗戰,這場戰爭使阿拉伯國家了解到他們無法在軍事上擊敗以色列,也因此使以、埃間的和平得以展開。以色列及埃及最終在1979簽定邊境和約,今天你能在以色列南端的以拉他城他巴(Taba)邊境的關口通往埃及。
人看為不可能,但在神手中凡事都能,我們在以色列復國後有兩場戰爭「六日戰爭」和「贖罪日戰爭」中看見實在是上帝奇妙地保守了祂的選民及土地。
上帝是掌管一切的主,讓我想起香港現況,很感慨!一向以經濟安穩主導的香港,也經歷著不可預計的未來,深信此刻大家都需要點空間,讓心靈有歇息機會,最近很喜歡一首詩歌,與大家分享:

【如鷹展翅上騰】 生命河靈糧堂
神已聽見我的呼求,祂也明白我的渴望,
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
永在的神,創造萬物的主,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等候耶和華必從新得力,
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飛越所有艱難和風暴,單單注視你榮耀寶座。
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領受聖靈恩膏和大能,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pray for hk
祝願大家平安!
Rosanna
 
延伸學習:
10月 聖地講座:聖地建築家大希律───古今「基建」與我何干?
11月 聖地課程:【聖•地•探】2019
2020年3月 耶路撒冷馬拉松–以色列之旅 (九天聖地遊)
2020年4月 波斯歷史、文化、宗教考察團:伊朗(15天)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