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九月通訊 (Sept 2019)

聖地之友 – 九月通訊 (Sept 2019)

弟兄姊妹平安,
因為多去了土耳其,多講了啟示錄,同時也多思想了一個課題:末世觀的現世意義
我不打算在這裡發表甚麼神學理論,而是一同尋求,特別今日我們身處的環境,讀到這段經文也許特別有感受:

於是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將有大地震,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但這一切的事以前,有人要下手拿你們,迫害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關在監裏,又為我名的緣故拉你們到君王和統治者面前。但這些事終必成為你們作見證的機會。(路廿一10-13 和修)

以往讀到這些關於末後預言的經文,想到的是較遙遠的故事,但今日就發生在我們周邊,甚至親身體會。不少人讀到這經類經文,焦點在末世預算,想知主何時再來,但心裡所想的是自己–是否預備好見主面?害怕更努力向親友信主傳福音……是為自己而讀。然而,後面一句:「但這些事終必成為你們作見證的機會」, 認識末世預言不是為了自己「趨吉避兇」,而是把握時機實踐使命,為主作見證。這見證不止是口講,而是在無望時局中活出盼望。
使徒約翰面對來自羅馬政府的逼害,長壽的約翰見證了自己的「師兄弟」(即各使徒)相繼殉道,而自己也在90多歲時被放逐到拔摩島。按常理,他只待在孤島中渡過餘下不多在世的日子。但神卻在這孤島向一個在人眼中沒有未來的長者啟示聖經最後一卷書,更想不到的是,當約翰被放逐後不久,那位暴君多米田(圖密善Domitian)便被刺殺離世,而繼任卻大赦天下,讓年老的約翰得以重返以弗所安享晚年,啟示錄也因此得以流傳後世。這歷史片段已是帶來盼望見證。

The monastery of st john
拔摩島上的約翰修道院及啟示錄聖洞

The cave of the apocalypse
約翰與伯羅哥羅記錄啟示錄的馬賽克

末世觀讓我們清楚知道誰掌管歷史,除了神的愛,世上沒有永遠長存的。當下,最重要的是持守神的義,活出愛。
願主止息地上的紛爭!
你的弟兄,
Otto
延伸學習:
10月 聖地講座:聖地建築家大希律───古今「基建」與我何干?
11月 聖地課程:【聖•地•探】2019
2020年3月 耶路撒冷馬拉松–以色列之旅 (九天聖地遊)
2020年4月 波斯歷史、文化、宗教考察團:伊朗(15天)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