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7月通訊 (July 2019)

聖地之友 – 7月通訊 (July 2019)

弟兄姊妹平安,
在剛過去的五至六月期間,我有機會休息數周,在忙碌的教學與管理工作中稍稍停下,與家人外遊,地點是希臘。
又去希臘?這是不少朋友知道我們的選擇後的問題。是的,今年我會先後帶三團去希臘及土耳其,加上渡假,我共去四次希臘。
除了有機會在其中一個小島休息外,還有機會在雅典慢遊,深入認識這古城。除了我們每次都會去的哥林多古城外,還可以花多少少時間去到哥林多山頂的衛城。由於我們是自駕遊,開了一日車到訪深山中的修道院,在海邊的古堡幻想城邦時期的海戰,「意外」地到訪存放了使徒安德烈骸骨的教堂。住在南部的小鎮數天,體會希臘式的悠閒生活。

St. John Monastery at Tripoli
位於Tripoli深山中的施洗約翰修道院

St. Andrew Church at Patras
位於Patras的聖安德烈教堂

Tomb of St. Andrew
這裡存放了使徒安德烈的骸骨

曾參加過使徒腳蹤團的弟兄姊妹也許會記得,保羅所到之處都為當地帶來震動。保羅在腓立比、帖撒羅尼迦、以弗所到雅典傳道時都能吸引一些群眾的注意,同時也引起了該城的既得利益者不安。初期教會由誕生到成長,挑戰了當時的既定文化與生活形態,甚至當權者的利益而引來逼害。教會從來都在不安中成長,與今日強調享受生活的社會文化有明顯的差距。
當然,此行也加深了對新約時期的歷史與文化的認識,回來後借用了保羅書信中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人小人物寫了〈公共領域的影響力〉一文。期望在往後的使徒腳蹤團可以加入更多宗教文化角度來解釋新約的經文。
這兩年我們增加了一些新團種,不知其中有沒有吸引你再次上路的?
證主最新考察團
你的弟兄,
Otto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