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九月通訊 (Sept 2018)

聖地之友 – 九月通訊 (Sept 2018)

親愛的聖地團友,
主內平安!
踏入漸有秋意的九月份,以色列即將迎來猶太人新年 (9月10-11日)、贖罪日 (9月19日)及住棚節歡慶妥拉節 (9月24-10月1日),整個月份充滿濃厚節日氣氛,讓我想起可以用靜、思、悔、樂形容以色列地的猶太人在這個月份的心境:
靜、
對猶太人來說,新年是一年一度他們可以沈澱自省及悔改的節日,由新年第一天,到第十天的「贖罪日」,是洗滌心靈及從新出發迎接新一年的時機,與很多國家以狂歡度新年很不一樣。
他們的靜並不是完全安靜地沈思,而是:

  • 透過吹羊號角(新年又稱吹號節),提醒大家贖罪日已近了,宣告十天自我內省、禱告和悔改的日子開始
  • 部份猶太人會到溪邊或河邊舉行「除罪」儀式 (tashlich),用裝滿麵包屑的袋子象徵罪孽並投入水中,代表罪被除去
  • 到會堂反覆背誦悔罪禱文
  • 在贖罪日當天禁食,以及全日禱告、默想、親近神

整個節日都圍繞在省察過去一年的為人處事,為自己犯下的錯誤和罪行悔改,並尋求人們與上帝的饒恕。
由於新年是自我省察、悔改與尋求赦免的時刻,它因此也被稱為「審判日」與「求主垂憐日」,因為猶太人在這段期間祈求上帝在審判他們行為的同時,紀念並憐憫他們。

悔、樂
悔改最終願望是獲赦罪,所以猶太人新年以贖罪日結束。
今日在以色列地,從贖罪日前一日下午開始,各行各業都提早打烊關門,準備迎接這個猶太人心目中認為是一年當中最重要、最嚴肅與最神聖的日子。
這一天以色列國境全部封閉,包括機場與港口都不得進出;國內交通,包括鐵路、公路、大眾運輸工具全部暫停;銀行、郵局及各商店都停止營業;廣播電台與電視台停播節目。並從前一天傍晚直到當天傍晚,會在神面前進行連續25個小時的禁食禱告,他們會扶老攜幼的從四面八方走向會堂,男士們戴著小圓帽,拿著裝頭巾的布袋。連平常安息日不去會堂的人也夾雜在人群當中,大家都盼望經過深切反省這一年所犯的罪與懺悔禱告之後,能得到耶和華神的赦免。
猶太人的新年會與家人享用一些特別的食物,例如沾蜂蜜蘋果,象徵新年的甜蜜、美好;餐桌上備而不食的魚頭,象徵家人在社會上做頭不做尾;還有石榴和新奇的水果,代表新年的新祝褔。猶太人的新年,為過去一年的懺悔與贖罪開始,結束於與家人的歡樂晚餐,並預備四天後進入以感恩歡樂為主題的住棚節。

還有不足四個月便會完結2018年,你打算如何進入2019年呢?誠意推介這團給你,一齊預備身心靈進入新一年。
靈修攝影團
我2019年心願是希望在自籌薪金上有突破,期盼將有10位支持者可以連續性以每月HK$300-HK$500回應,願神感動你,以實際行動繼續支持我在證主侍奉,又特別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奉獻者,有您同行,讓我服侍更有力!
奉獻
以馬內利
Rosanna
延伸學習:
9月 【探索以色列系列:地理、歷史、文化篇】課程 (港島區)
10月 靈修攝影聖地團:約旦、以色列(十天聖地遊)
10月【重構耶穌生平,反思今日使命】聖地講座 (港島區)
2019年3月 耶路撒冷馬拉松–以色列之旅 (十天聖地遊)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