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八月通訊 (Aug 2018)

聖地之友 – 八月通訊 (Aug 2018)

親愛的聖地之友,
平安!
近年多了「深度遊」之說,意思是深入了解某個國家的山水風物與文化風俗,不走馬看花。於是,又有人提出「淺度遊」,意即不太講意義,到此一遊便可。之後,又有人用「心度遊」,比深度遊更深入,用心去感受與體會當地人與當地事。不知下次會否來個「中度遊」集各家大成,不深不淺,用心又用腦地旅遊?
stone
不知你用甚麼來形容聖地考察團的經驗?「證主」以聖經教導來定位聖地團,於是出了「考察」二字。但這考察又不是考古「睇石頭」的那一種,當然,這成份是有的,但期望能適量地「睇石頭」。適量的意思,是足夠知識讓你明白聖經,且能把聖經真理應用到今日的切身處境中。於是,可能,這就是「中度遊」–從聖經歷史、地理、文化解讀經文,在過程中深思與我今日存在的意義,而在每日詩歌敬拜、靈修、培靈講道、個人安靜默想中,尋索個人召命。有些地方我們走馬看花,但又有些地方我們駐足停留,靜思細想。之後,還附上不同主題的課程與講座,延續聖地之旅,且由中入深。
最近,我體會一些團友到訪聖地的期望:

  • 信主多年,到訪主耶穌和聖經描述的地方早已是心願,聖地行算是還願,不枉此生。
  • 身處人生交义點,在十字路口中難作決擇,期望聖地之行能與主相交,求主指引前路。
  • 在事工/工作中累了,想停一停、想一想,自己忙碌所為何事?於是選擇了聖地退修安靜,放下工作,專注思想神的話。
  • 反正每年都旅行,選擇一個不一樣的旅程,散心之餘,也學學聖經,期望有所得著。
  • 身體出了毛病,或有家人遭遇不幸,敢問人生意義,期望聖地之行,能帶來對生命的更深反思。
  • 想更深認識聖經,帶著搜集資料心情,前往聖地學習。
  • 對中東、猶太人及穆斯林宣教有一定的負擔,期望親身到訪,探索如何為這地這民的福音需要盡點綿力。

不知你是哪一種?也許正因為遇上各種不同的期望,在可能的範圍下,我們嘗試多試新主題、新團種,讓弟兄姊妹有不一樣的體驗。

培靈講道
培靈講道

個人安靜默想
個人安靜默想

至於我,最享受的,是與個別團友分享事奉點滴,盼望他/她勇敢踏出回應召命的一步。若有一兩句話可以讓那些正尋求方向作出合神心意的抉擇,那便是最大的成就了。
期望下次與你在聖地行程中相遇!
你的弟兄
Otto
延伸學習:
9月 探索以色列系列:地理、歷史、文化篇課程】 (港島區)
10月 靈修攝影聖地團:約旦、以色列(十天聖地遊)
2019年3月 耶路撒冷馬拉松–以色列之旅 (十天聖地遊)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