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五月通訊 (May 2020)

聖地之友 – 五月通訊 (May 2020)

親愛的團友,
過去三個多月,你有甚麼改變?網上流傳:就快不再需要量體溫,但要量體重!希望這不是你的狀況吧!
疫情出現之初,宗教聚會確是蔓延的主要原因之一,距離較近的,有南韓的新天地教會與香港的福慧精舍,當時為疫情之初,大家對這病毒的傳播方式都不太了解。同樣的情況,基督教的某些教會也有些零星的個案,較大規模的則在伊斯蘭教與猶太教的群體中出現。
三月初我們留意到,位於伊朗,什葉派最重要聖地之一的庫姆(Qom)是伊朗疫情的最大爆發點。這個約有一百萬人口的城市,但伊斯蘭教的神學院及研究所等超過三百所,伊朗幾乎所有宗教領袖都在這裡受訓。數萬計的確診案例都直接或間接跟這城市有關,當中包括不少高官及宗教領袖。後來,從新聞報導中也看到,在美國紐約及以色列的耶路撒冷,不少正統派猶太人及宗教領袖相繼確診,他們不接受社區隔離,不願停止宗教聚會,甚至有說是因為他們認為視像是不潔淨的,因此不能進行視像聚會。
曾有基督徒也問:既然我們相信神保守我們,我們也只不過是敬拜祂而已,又不是做甚麼壞事,應該不會感染的!也有說,對全能的神要有信心,祂保護、祂醫治!這信念是沒有錯的,而背後是假設了這新冠狀病毒的流行,是懲罰惡人,在我們的宗教信眾中,應不受影響。
但有沒有想過,是神容許這病毒臨到所有人,信主的不信主的也沒有例外,目的不是懲罰,而是改變?正如新約學者NT Wright在疫情之初在《時代雜誌》撰文提出,基督徒慣於要求理性解釋苦難,但神可能在提醒我們,在疫情中是要學習愛與關懷。我們需要承認智慧有限,許多現象都不能理解,但愛與關懷卻是無論如何也可以做到的。
faith, hope and love typography
大部份團友去過以色列,接觸過猶太人,我們也深受他們的宗教傳統影響,可以切切地為他們禱告。
部份團友去過伊朗,認識到她的歷史與文化,也接觸過友善的伊朗人,可以持續地為他們守望。
也為那些活在沒有盼望的人民禱告,疫情直接或間接都增加了人的憂慮,而家庭暴力也因封城而大幅增加,求主憐憫。
我們一方面為到香港的疫情不斷好轉而感恩,但也不忘那仍活在恐慌下的人,他們需要真盼望!
你的弟兄,
Otto
延伸學習:
6月 網上聖地課程:飛越以色列之旅
7月 使徒腳蹤之旅:希臘、拔摩島、土耳其七教會、奇石區 (十三天) *將快成團*
7月 探索聖地:地理、歷史、文化之旅【約旦、以色列 十二天聖地遊】
9月 東南土耳其「信心之旅」 (十一天)
支持「證主」: 網上捐款下載奉獻表格PayMe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