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四月通訊 (Apr 2020)

聖地之友 – 四月通訊 (Apr 2020)

各位聖地團友, 主內平安! 上兩星期 (3月20日) 剛過了春分,原本春天是讓人感到生氣勃勃的季節,但今年在肺炎的疫情下,春天來到也沒有讓我感到興奮,取而代之是多了一份無奈及茫然。 看見全球經濟及民生也大受影響、很多家庭失去至親、一班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為拯救患者與看不見的病毒日以繼夜的爭戰中,衷心感謝每位醫護人員的付出,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也應盡本份做好保持社交距離,多加注意個人衛生,為不加添醫護人員重擔出點力。 在疫情下最近有一幕聖經畫面經常出現,是耶穌平靜風浪,場景與畫中所描述的相若。
Rembrandt Christ in the Storm on the Lake of Galilee
Christ in the Storm on the Lake of Galilee, By Rembrandt Van Rijn
平靜風浪所發生的地點是加利利湖,加利利湖(海)是位於以色列北部,面積為166平方公里,位於水平線以下,-213米,是世界海拔最低的內陸淡水湖,湖的東邊是哥蘭高地,南面是約旦河,西面是提比哩亞城,北面是黑門山,因為是盆地夏天比較潮濕悶熱,冬天相對比較和暖。或許你會問一個內陸湖為什麼會起風暴?簡單說是因冷暖氣流撞擊,加上地勢原因,讓水面產生波動,做成巨浪。圖中的畫看來有點跨張,但絕對有可能會是這樣可怕的,我也曾經歷過刮風的晚上在加利利湖旁邊的旅館,聽到像十號風球般的海浪聲,很是駭人!
聖經描述耶穌平靜風浪經文有三卷福音書,包括:馬太福音八章23至27節;馬可福音四章35至41節;路加福音八章22至25節,其中馬可福音的描述是比較詳細及生動,亦只有這章提及耶穌斥責風時,以開關引號描述說:「住了吧!靜了吧!」。 今天我們也有類似在平靜中經歷大風浪,原本世界在一遍安穩狀態下每日不停運作,突如其來的疫症把世界秩序搞亂了,很多國家說以作戰狀態去處理今次疫情,是的,看見全球每日感染人數,差不多所有國家要封國,封城,封關阻止疫情蔓延。今天上帝向誰呼喚「住了吧!靜了吧!」?是疫情?還是人類? 正在反省在這場疫症風浪中,上帝想我們學習甚麼功課呢!是信心?是順服?還是忍耐的功課?可能三者皆是!今天能阻止疫情擴散是人類的自律,而人最寶貴是上帝給了人有自由意志,如何運用,在你我手中。 最近有一篇Father Pope Francis信息在網上流傳中,其中有一小段我非常喜歡:
“Living for others is a rule of nature. We are all born to help each other. No matter how difficult it is… Life is good when you are happy; But much better when others are happy because of you.”
1 John 4:7
施比受更為有福,願上帝感動你去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或群體。 支持「證主」 以馬內利 Rosanna 延伸學習: 6月 教牧長執【聖地退修之旅】:以色列、約旦(十天聖地遊) 7月 使徒腳蹤之旅:希臘、拔摩島、土耳其七教會、奇石區 (十三天) 7月 探索聖地:地理、歷史、文化之旅【約旦、以色列 十二天聖地遊】 9月 東南土耳其「信心之旅」 (十一天) 支持「證主」: 網上捐款下載奉獻表格PayMe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