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中建立團隊

領導力培訓如何幫助牧者整理自己的過去經歷,從而得力繼續前行?「證主」同工近月在中國華東區參與培訓時,其中一位學員王傳道分享:「在以前服侍的農村教會,我曾經提出一些非按農村傳統的做法,但當著眾人面前被教會領袖拒絕,指我的看法不適合農村,更請我離開。」
DSC07063這是不易接受的負面經歷,但在「活出獨一無二的你」(S.H.A.P.E.)培訓中,學員透過小組學習彼此聆聽及安慰。他們明白:就算是負面經歷,也是成長的一部分;靠著上帝的恩典,亦可藉這些經歷安慰其他面對同樣遭遇的人。
Shape logo-revised「證主」在港推動「活出獨一無二的你」(S.H.A.P.E.)培訓已超過五年,我們致力善用香港獨有的角色,提供培訓事工研發的平台,致力為華人教會培育質量兼備的領袖。我們不斷改進領導力培訓內容,將之優化以祝福牧者及領袖。
在培訓中,亦包含性格分析的部分。有內地牧者說自己是追求理想型的人,與另一位同工在相處上出現問題,常因不同意見起爭論。這位內地牧者是上司,當他嘗試放手給對方按他意思執行時,卻又發現效果未如理想。亦有感性型的傳道人,每次面對理性型的上司,均會感到不安,被問及意見時,未有自信能清晰表達。培訓期間,導師使用MBTI性格分析工具,幫助學員發掘自己的性格特質,並學習尊重、認識各人的性格差異,這有助提升團隊服侍。
要讓內地牧者掌握及內化所學,並能真正提升個人領導力,除了一次性的培訓,還要與他們建立個人或小組關係。在小班的環境中,聆聽他們的需要、感受和處境,藉生命感染生命的師徒關係,才能漸見成果,所以導師團隊會多次往同一地區,面見同一團隊,跟進培訓進展。
透過本地團隊的領導力培訓經驗,有助內地傳道人的團隊建立。要提升培訓果效,需要您的支持。

差異中建立團隊

文稿整理:希禾
(本文修改自107期《展望中華》文章〈差異中建立團隊〉,作者:鍾國心)
[button text=”網上奉獻” link=”http://ped.ccl.org.hk/cclweb/WebPage/Donation/DonationForm_Step1.aspx” style=”warning”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button text=”下載奉獻表格” link=”https://www.ccl.org.hk/wp-content/uploads/2016/04/CCLdonation.doc” style=”inverse”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