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道上建造教會:同行故事

在真道上建造教會:同行故事

2000年夏,我第一次接觸還沒有正式出版的「活道」教材,當時我因公務繁忙,未有細看。2013年9月,我赴香港進修,在香港教會看到已出版的「活道」教材《創世記》,才開始細讀。同年,我有機會與內地教會牧者,於廣東省某教會,在「證主」同工帶領下首次學習「活道」教材,發現這套寫給華人的小組查經教材,很適合內地教會使用。
在廣東省的培訓中,我邀請了自己家鄉教會的四位同工參加學習,他們經過三天學習,回到自己教會後,立刻成立了「活道」學習小組。我回港後,立即加入一間教會的「活道」培訓隊,我們著手籌備在西北家鄉教會舉辦一次「活道」查經小組長培訓。2015年4月,我們一隊七人前往西北區,進行為期三天的「活道」小組長培訓,我們的培訓隊隊員被分在每個小組中作為觀察員,和隊員一起學習。
2016年2月,第二次赴西北區教會,為教牧同工進行「活道」教材培訓,人數達150位,來自一區六縣。除了教授釋經的基本原則、歸納式研經法、「活道」課程介紹、「活道」小組操練等,也從已受過「活道」培訓的牧者中選出十人作為組長。這次培訓既使新學員有扎實的基礎,也使資深學員(組長)找出帶領小組的不足之處。
我認為「活道」教材的編寫脫離了西方人的思維模式,不管有沒有受過神學訓練皆可使用。受過「活道」培訓的組長已可獨立帶領各個聚會點的信徒查經,不會隨己意亂解經,能強調聖經的權威性,也提高了講道水準。「活道」小組查經的特點,是要從小組、對話、經文中得著亮光和反思,又能借鑒聖經人物的事蹟來反思自己的生命。課本也提醒我們,作為帶領者,要做眾人的榜樣。
IMG_2143◎ 講解如何從歸納式研經法過渡到畫心智圖
總括而言,只要按照「活道」的宗旨,立足於聖經經卷,以及七年一個週期的小組查經,將會使教會發展穩定,教會領袖和信徒生命長進,並抵擋異端對教會的侵蝕。
(文章選自212期《證主心》【中國教會事工專版】文章〈在真道上建造教會:同行故事〉)
◎ 王牧師(內地教會牧師)


支持「活道」運動

由2016年起推動額外共十二次活道聖經營,並在餘下四年時間完成十四冊課程*,並提供相關的培訓。
2016年需用經費:HK$2,540,000
若有感動,請瀏覽「證主」網站“奉獻支持頁”,選「活道項目經常費」
* 包括:《以賽亞書》、《以西結書》、《約伯記》、《詩篇》、《雅歌.路得記.耶利米哀歌.傳道書.以斯帖記》等十四冊課程。
[button text=”網上奉獻” link=”http://ped.ccl.org.hk/cclweb/WebPage/Donation/DonationForm_Step1.aspx” style=”warning”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button text=”下載奉獻表格” link=”https://www.ccl.org.hk/wp-content/uploads/2016/04/CCLdonation.doc” style=”inverse”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