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介 2020/07

好書推介 2020/07

一國兩制圓宗局——福音派之處境神學與政教關係》徐濟時

本書迎向「一國兩制」出現教內教外甸重的政局,篤力尋建政教關係清新的宗局!作者將「處境神學」和「政教關係」連線,論析教會和信徒處身1981-2017這奇特的年代。本書特色是將「政教關係」的經文逐一尋出,解說聖經的政教觀往往靈活對應聖經時代的處境、對今天滿有啟發性。至於「處境神學」及其前身本色神學,作者指出其重要性一直備受忽略,以致突來的「佔中」顯出香港基督教界沒有掌握處境神學的「落地」神學方法,今後必須正視重建。


職場會幕》李適清

任職各行各業的基督徒猶如繁星,在黑暗扭曲的職場裡為主發光;也有如會幕,上帝通過他們委身基督的生命臨在職場,為人帶來祝福。本書是為了願意回應職場使命的你而寫的,也是為了在堂會裡推動職場牧養的牧者和職場領袖而寫的。職場理念是一個扭轉生命的範式,涉及整體牧養進路的更新。假如教會群體實踐了職場理念,教會文化將會徹底被改變,社會也隨之被轉化。


關係式領導》沃爾特.賴特

從聖經猶大書五個「非領袖」的意象,歌羅西書和腓利門書中關係處於緊張而微妙的領袖、僕人和群體,幫助讀者成為有領導力、追隨力和感染力的僕人領袖。


為道爭辯— 獨排眾議的基督》斯托得

作者提綱挈領道出耶穌基督與法利賽人、撒都該人「爭辯」的爭論要點和基督的立場,說明何為「忠於福音」的基督教。


詩情畫意:詩篇研讀技巧》黃天相

我們習慣以詩篇看作是上帝對自己處境的回應?按着個人感性領受及對神的體會,把經文當作是神對自己或某人的應許?過分聚焦於經文內容的背景來理解詩篇的內容?詩篇的寫作有特定的目的,我們不應只著重詩句是否切合自己的處境,而是要理解詩篇所要表達的信息。
信徒可以宏觀地把詩篇分成不同類別來理解它的神學教訓;微觀地從修辭手法和各種平行句子來推斷其寫作目的;從原文按篇章語言學的規範來領會希伯來詩體的意境和表達。此書前半部分適合不懂原文的讀者掌握詩篇的研讀方法;後半部分適合懂原文的更深層理解希伯來文詩體的特色。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