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十二月通訊 (Dec 2019)

聖地之友 – 十二月通訊 (Dec 2019)

各位聖地團友,
主內平安!
去年這個時候在香港到訪了一個機構,買了一棵以色列品種的牛膝草(Hyssop)盆栽,它是屬草本科。牛膝草這植物在以色列地是非常普遍及粗生,有被稱為牆上長的牛膝草(王上4:33),也是當地人經常食用的香草之一。這植物看似不起眼,但會發出一種獨特的香氣,而這看似卑微的植物卻在聖經中有提及13次,當中喻意解作「潔淨」和「謙卑」意思,其中經文所涉及人物包括:
摩西(出12:21-22)
提到摩西要以色列人拿牛膝草蘸血打在門楣上,避過殺長子之災。
大衛(詩51:7)
詩篇提到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當先知拿單來見他,大衛就寫了這首詩,詩中提到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
所羅門(王上4:33-34)
“自黎巴嫩的香柏樹到牆上長的牛膝草”,所羅門把這兩種懸殊的植物相提並論,突顯牛膝草在卑微中的重要地位。
耶穌(約19:29)
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兵丁就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牛膝草上,送到他口。
從摩西到耶穌時代都有提及這不起眼的牛膝草,更讓我體會到縱使是身份卑微,但在上帝眼中仍可成為祂能用的器皿。如何看似卑微,卻又能被上帝使用?
牛膝草的特性是生命力很強,它的生長是縱橫交錯,感覺是糾結在一起,而它的根部是強而有力地攀附在泥土內或牆壁內,所以不容易連根拔起。因為正在種植過程中,所以特別體會到它那非凡的生命力,我種的牛膝草盆栽差不多一年時間,剛買回來是非常茁壯,到了約3個月前卻以為已到它盡頭,因為7及8月我基本不在辨公室,同工也沒有特別留意這不起眼植物,到我發現時它已「奄奄一息」,同工安慰我說「不要緊」!
但當我繼續為它澆水,發現它並沒有真的枯竭,因為在枯枝中我發現了幼芽,看到它正在堅毅地自我修復中,那獨特的香氣也並沒有減退,頓時被它強大的生命力激勵了!
hyssop1hyssop2
它能修復是因為那根部仍能供它適當的水及養份,這再次提醒了我根基的重要,基督徒生活標準的根基是來自聖經,提後2:21「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今天我們正面對不同嚴峻的挑戰,如何能站立得穩而又不失基督徒的香氣?提後2:21是很好的提醒,與大家共勉之。
請記念:

  1. 機構在這動盪不安時代如何能作教會堅強的後盾,讓教牧及信徒能在社會上繼續為主發光。
  2. 聖誕節及農曆新年將近,外圍環境因素直接影響奉獻收入,同工們在經濟壓力下仍堅持事奉,實在需要有更多同行者鼓勵支持。奉獻支持

願上帝的恩惠慈愛常與我們同在!
以馬內利
Rosanna
延伸學習:
1月 聖地講座:伊朗─以攔、瑪代與波斯
3月 重整身、心、靈 以色列之旅 曁 耶路撒冷馬拉松 (九天聖地遊) *將快成團*
4月 波斯歷史、文化、宗教考察團:伊朗(15天)*已成團*
6月 教牧長執【聖地退修之旅】:以色列、約旦(十天聖地遊)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