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十二月通訊 (2018 Dec)

聖地之友 – 十二月通訊 (2018 Dec)

各位團友,
這個月,我們有新嘗試──探索波斯歷史、文化、宗教的伊朗團,不少人問,波斯也是聖地嗎?有甚麼聖經事蹟在波斯發生?
我們讀舊約聖經,焦點多集中在埃及與猶太地所發生的人物與故事,有關波斯帝國時期的歷史,我們沒多留意。聖經中的波斯王,包括打敗巴比倫的古列/居魯士(但一、拉一),及後的大利烏/大流士(但六)、亞哈隨魯(斯一)和亞達薛西(拉七、尼一)等。在波斯統治猶太地一百多年間,猶太人被釋放回歸耶路撒冷重建聖城與聖殿,開始了第二聖殿時期。而建殿工程延誤,期間有出現社會公義與宗教混合等問題,先後有先知哈該與瑪拉基指出猶太領袖的不是。
img_0695_26750688932_o
第二聖殿能在這時期建成並不是歷史的偶然,而是掌管歷史的神透過祂所揀選的僕人成就的。這些被揀選的人,包括在巴比倫時期被擄的但以理,他及後在波斯王朝被重用,在大流士時期被立作三總長之一(但六6),奴隸出身卻能權傾朝野,在關鍵時沒有在信仰上作出妥協。年輕的以斯拉早在居魯士時期已得到重建聖城的諭旨(拉一),只是內部問題,計劃被推後超過半世紀(拉七),及後當酒政的尼希米參與重建城牆,讓整個工程,包括聖殿與聖城一起完整地奉獻給上主。期間另一個不能忽略的人物──以斯帖,若不是她,整個猶太民族可能已被種族滅絕(帖五)。
這些人、這些事,都發生在國破家亡之際。建殿沒有在預計時間完成,建城也沒有想望的事事順利。在歷史關鍵時刻發揮作用的,不是系出名門的忠臣之後,但卻是奴隸、養女,為敵人政權效力的「猶奸」!
當我們說相信神掌管歷史,要相信神會用意想不到的人,做出不可思議的事。而在這個月,我們記念人類歷史中最不可思議的事──救主為你、為我降生於世!
最後,邀請您繼續與我們同行,回應上帝給我們的任務,願耶穌的生被顯明!感謝上帝給與我們服侍的機遇,倘若您認同「證主」的使命,肯定同工的付出,誠邀您支持「聖誕及新年禮金」,所收總額全撥作同工禮金之用,以表達對同工在過去一年辛勞服侍的欣賞!
祝各位聖誕快樂!默念創造主成為肉身的愛!
Otto
Merry Christmas 2018 ENG
延伸活動:
1月 聖地講座:宗教改革前傳-中世紀教會的迷思 *費用全免,自由奉獻*
2月 新春「聖地」考察之旅:約旦、以色列 (十二天) *已成團*
3月 耶路撒冷馬拉松–以色列之旅 (十天) *已成團*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