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十月通訊 (Oct 2018)

聖地之友 – 十月通訊 (Oct 2018)

親愛的聖地團友,
平安!
過去幾年,留在聖地的日子比停在港島的日子還多。每次預備聖地信息都是再一次思想主耶穌生平的機會。
聖地的事奉不一定在聖地。平日的講學或多或少加入了聖地的元素,經過整合又再影響聖地的信息分享,成了一個循環。
而在這反覆思想耶穌生平與言行的過程中,讓我不斷重新認識耶穌。於是,這兩年的教導與講道,都圍繞「人子耶穌」,更看重耶穌的人性一面,從耶穌時代背景重新認識祂的生活與言行,與我們今日的議題也有不少相關。
人子耶穌絕不離地,也是我需要不斷反覆思考、重構祂生平的原因。因此,有了十月的講座【重構耶穌生平,反思今日使命】,也有了明年三月的馬拉松團【耶路撒冷馬拉松–以色列之旅 (十天聖地遊)】。這裡首先透露些少重點:

  • 我們慣常多講耶穌與不同猶太教派系的衝突,這次我會討論一些相似之處;
  • 當時猶太人稱耶穌為拉比,他們對拉比到底有何期望?耶穌如何(不能)滿足他們的期望?
  • 我們常常忽略約瑟,這次我嘗試分析約瑟是何許人,推論他如何影響耶穌的成長。

還有其他的觀點,整合之後,我們再嘗試了解如何效法主耶穌貼地回應召命!

你的弟兄,
呂慶雄Otto
延伸學習:
10月【重構耶穌生平,反思今日使命】聖地講座
11月〈聖。地。探〉聖地課程
2019年3月 耶路撒冷馬拉松–以色列之旅 (十天聖地遊)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