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四月通訊 (Apr 2018)

聖地之友 – 四月通訊 (Apr 2018)

各位團友,
願主耶穌的復活大能,為你加添每日為祂作見證的動力與能力。
今年是以色列復國70周年,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把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今年以色列的美國遊客特別多,有別於過去三年,今年的聖地變得非常熱鬧。還記得在食彼得魚午餐的Tanureen嗎?我二月在那裡時,餐廳門外停了25輛大巴。若你是2014年曾與我一起去以色列的,或許你記得同一間餐廳只有我們一枱客人,而且是一周內唯一一批客人。二月中聖墓堂也曾試過因為反對以色列政府向教會徵稅而關閉三天,以示不滿。可見,到訪聖地能順利完成所計劃的行程,都不是必然的,都是恩典。我們也得繼續為這國這城禱告,求主讓這曾被主揀選的土地名乎其實,成為真正的平安之城。
Holy Sepulchre
這兩年我帶團去聖地的機會多了,對一些聖經與聖地相關的課題有了更多方面的了解。歸主猶太人的信仰狀況、聖墓堂的考古、巴勒斯坦基督徒的爭扎和耶穌童年成長環境等,有了更多考察與思考的機會。今年我在教會講道,主講的聖經聖地講座,都以耶穌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Jesus Christ)作重點,從第一世紀猶太地的社會生活面貌更立體地認識人子耶穌。隨著聖地考古的發展,我們對第一世紀的猶太風俗認識增加,我們漸漸明白耶穌不單是木匠,還是“攪”建築的;漁夫不是基層,可能是小老闆;大希律是暴君,也是夢想家、建築大師;施洗約翰不是山中野人,而是過簡樸生活的基層……。
nazarethGalilee
立體地認識聖經,同時也是深入反思生命的機會。針對傳道同工,我們今年特別以彼前二9作主題,設計了教牧長執退修團,反思事奉者的四重身份。又由尼波山(真正的無悔一生)到聖殿山(真正的敬拜),經基利心山(真正的律法)到八福山(真正的門徒),最後再到迦密山(真正的事奉者)。盼望這一程能幫助事奉者重整生命,重尋召命,又在事奉路上重新出發。
請考慮推薦你身邊認真事奉者來參加。
6月 教牧長執退修團
今年又是聖地事工40周年,未來還會有不少新嘗試,請密切留意我們的消息。
你的弟兄,
呂慶雄Otto
更多推介活動:
4月 【聖經與波斯•伊朗】課程
5月 【從聖地看 “水”獨特的文化】講座
7月 使徒腳蹤之旅:希臘、拔摩島、土耳其七教會、奇石區 (十三天)
7月「聖地」探索之旅:約旦、以色列 (十二天)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