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六月通訊 (2017 June)

聖地之友 – 六月通訊 (2017 June)

各位親愛聖地團友,
主內平安!
很抱歉!6月份通訊遲了,因我高估了自己能力,以為可一邊帶團一邊寫通訊,結果是功力未夠,不能一心二用!加上回程當日因惡劣天氣航班取消,延遲了兩天回港,所以通訊要一拖再拖!
宗教改革與信仰反思隨想
剛與22位弟兄姊妹完成了十二天教會歷史團,行程包括意大利、瑞士、德國。今次行程讓我對[宗教]及[信仰]這兩者關係有更好反思。
每逢「改革」出現是因為覺得舊的不夠好或需要有更新,所以起了革命。教會亦不例外,在教會歷史上出現了很多對我們影響深遠的宗教改革人物,其中我們較為熟悉的有:從古教會的耶柔米、奧古斯丁,到中世紀有法蘭西斯、威克理夫、約翰胡司,及至近代教會有馬了路德、加爾文、慈雲理等,他們雖然出生於不同時代,但同樣擁抱著一份對信仰及上帝話語的認真態度,以至為堅守信仰立場而不惜代價,甚至犧牲自己,今日我們正在享受前人努力的成果。
宗教改革目的是希望撥亂反正,亦同時為信徒設立了一個安全網,但在這安全網內成長,讓我更深入思考我們今天的信仰是否建基於宗教的框架內?如果是,會否限制了神的作為?雖然明白今天我們的信仰與宗教是有著兩者不可分割的關係,但回想起使徒行傳內,描述信徒聚集在一起敬拜讚美、禱告、分享的地方就是教會,不屬任何宗派,只屬上帝,就非常羨慕!看見教會歷史中,人把信仰宗教化,引致產生了不少問題,而這問題背後犧牲了不少人的生命,深感無奈!今天我們是否仍在重蹈覆轍?相信這問題值得我們再深思!
今年是宗教改革500年,弟兄姊妹都帶著期望,希望見證這歷史時刻,但沿途所見亦只有與馬丁路德相關的地方才有一些節日的氣氛,感恩途中有團友細心地把數天的行程作了簡報,並允許我們放在考察事工facebook供大家一齊重溫
9月將會有聖地課程住棚節營會,期待與你在當中相遇!
以馬內利
Rosanna

Wittenberg威登堡

Eisenach Wartburg Castle 馬丁路德曾在此工作室把聖經翻譯成德文

Eisleben艾斯萊本– 馬丁路德出生及逝世地方

Wittenberg威登堡廣場舉辦有關宗教改革500年講座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