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還孩子一片天!

父母,還孩子一片天!

時下香港不少兒童有「公主病」、「王子病」的現象,人稱「港孩」文化*,對兒童成長有深遠影響。這背後必有成因,部份源於父母偷走了一些孩子與生俱來的特質。若父母能將特質歸還,孩子的病徵便會不藥而癒,全然發揮他們天賦的個人潛能。
意大利教育學者馬拉古齊(Malaguzzi)在他的一首詩「其實有一百」(The Hundred Is There)中寫道:「兒童是由一百組成的。兒童有一百種語言,一百隻手,一百個念頭……但被偷走了九十九。」父母往往是偷走孩子那「一百」的人。
「父母給孩子有多大空間做『真實』、『展長』、『受造獨特』的自己,他的成就、實現夢想的能力便有多大,因為他無窮的潛能是從神那裡來的。
因此,將孩子放在無限造物者的手裡,總比在放我們有限的手裡好。」
(引自177期《天倫樂》專題文章〈扭轉港孩文化〉,作者:何述群博士)

願意天下父母,還孩子一片天!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