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在石上的「珠」

乾燥的一雙手,不由自主地微微顫抖着。
那份從心悸動出來的惶恐與不安,只能靠雙手一而再、再而三緊緊合十,祈求能從無助中獲取那絲毫的安慰。
明知也深知,頻臨被賣、歷盡身心苦難,最終揹上十架,步向死亡、勝過死亡……這段被命定的生命劇情,作為神人的他,內心那股爭扎與恐懼的況味,既是揮之不去,也籠罩整個暗黑的橄欖山頭。
人,如坐針氈,就算天使給他加力,面對百傷哀痛的苦難,惶恐仍未減半絲分毫。無力的身軀只能靠在大石上,屈膝獨自祈求。額角上,粒粒如豆大的汗珠,早就跟淚珠混雜一體,偷偷地一滴接一滴地從臉頰滑下,掉到石頭上…….
被風吹拂的橄欖樹枝子與葉片,沙沙地低吟耳語着,彷彿也為他即將要發生的事而議論紛紛。
但,在驚心動魄中,口裏卻說出意料之外的懇求:「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為了完成上帝給他救恩的任務,為了彰顯神的大愛,作為無罪的羔羊主耶穌基督,仍選擇順服神所預備的道路,決意選擇要勝過死亡,踏上復活之路。
走在彎彎曲曲的生命路途,你我他也總會遇到一個個進退維谷的困局。同樣,筆者去年也曾要面對過一場心不甘、情不願,充滿未知數的手術。那時,不知從何而來,心常冒出以上的一節經文,好叫如翻倒五味架的心情,安定下來。
” To be or Not to be “‘確是常是惱人的問題。不過,被眼前困境所擾時,別忘了問問一切又是否神的心意,還是我們的主意呢?
就因為這場疾病的儆醒,速成這次旅程,而當筆者那天走進主耶穌基督曾到的客西馬尼園(Garden of Gethsemane)和充滿暗調的萬國禱告堂(Church of All Nations),感受尤如直刺入骨。
Church of All Nations
走初在擠擁的客西馬尼園內,因着炎夏,繁花茂盛,綠葉油亮。昔日的安靜無人的榨油房,已被觀光客、朝聖者進駐。沿着小徑走,繞了半圈便是人稱「苦悶教堂」的萬國禱告堂。
充滿暗調的禱告堂,帶紫藍的透彩琉璃窗戶,不禁讓人有着一股深沈。那天,堂內剛好有宗教活動,故只能靜靜站着,遠眺堂內正中央的一塊巨石,據說它便是耶穌當年靠着它痛哭流淚,而眼目環顧看牆上耶穌禱告、受難等不同馬賽克壁畫像。心,一份哀痛、一份感恩湧如泉。
Church of All NationsChurch of All Nations
我們這些渺小如沙的人啊!罪惡常纏於心與身。但,神仍願以重價將我們贖回來,而耶穌為成就此事,就算面對生死關頭,還是頭也不回的,默然走上十架路。今天,筆者置身其中,終切膚知其痛,揪心知其恐。
雙目與雙手不禁緊合,淚珠滾滾,心裏來作默默禱告,來感謝主耶穌基督的捨命,也感謝神的愛,創造萬物與世界,才有今天的我們。祈求往後的日子,能尊主為大,承諾好好利用神給我的恩賜,帶愛而行。
步出禱告堂,藍天仍是耀眼,吱吱蟲鳴鳥細叫。深深呼吸了一下,木林香氣,提醒我仍活在當下。歲月悠悠,所幸是園內橄欖枝頭,縱屢遭破壞,仍代代繁衍,特別是一棵被鐵網所圍的古樹,至今仍是樹影荏苒,結出無數青嫩綠橄欖果子。手輕撫那交錯盤根,樹雖無話,但卻仍是滋滋而生。那股從神而來,取之無窮的生命力,便由指尖流入心頭,好讓我這寄居旅客,再重新昂首開步,隨主而走向未來!
Olive tree in Gethsemane
Regina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