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於有同路人

千里之行,始於有同路人

千里之行,始於有同路人

古云: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
現云:行千里路感恩有同路人
SONY DSC內地傳道人,特別身處偏遠地區的,除了資源上需要支援外,亦需要同行者!多年來,本會支持西南地區傳道人,感恩有當地聖經學校的周老師同行。2015年11月,他不辭勞苦,三天內驅車近千公里,與我們的同工探訪三位傳道人。

SONY DSC五年前,我剛進機構服侍,聽同工介紹到西南區苗寨探訪少數民族,要顛簸八小時。想不到近月自己真正深入苗寨,親身感受道路的艱難:塌陷、泥濘、路旁就是懸崖,人就像坐在彈簧上跳動。快到寨子教堂前的幾十分鐘,路上更全是石子,周老師常來探訪學生才能駕駛得那麼駕輕就熟,在我們看來卻是驚險萬分。
當我和周老師的一名學生閒聊時,他說周老師不時領著各地教會肢體來訪,他們將惡劣的環境看在眼內,遂有感動支持他每月的工資。他望著老師的眼神,流露敬重和滿足。
沿路看到很多寨子的民眾擺酒宴請,周老師感慨地說:「我在全省各地做培訓時,特別向傳道人強調:除了紅白事,其他宴請一律不許參加,要傳道人簽字,原因一是打破傳統,二是傳道人哪有那麼多禮金付出?把那些錢花來吃,還不如支持傳道人。」另外,他到基層教會培訓時,鼓勵在外工作的信徒逢年過節回寨子,要向教會奉獻,並告訴傳道人要向年輕人灌輸這思想。
2015年初,當地其中一間教會牆上掛上「專職傳道奉獻箱」(縣裡第一個這樣做),讓信徒支持教會的全職傳道。
由於教會大多數是老人和孩子,奉獻不多,但算是有心的行動。後來一個在外打工的年輕人週年回來,奉獻可觀數字給教會添置音響,但也不是直接支持傳道人。周老師的推動及做法看似簡單,卻突破傳統,讓信徒反思傳道人的真正角色和需要。
(本文部分內容撮自111期《展望中華》文章〈千里之行,始於有同路人〉,作者:劉向東)
[button text=”網上奉獻” link=”http://ped.ccl.org.hk/cclweb/WebPage/Donation/DonationForm_Step1.aspx” style=”warning”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button text=”下載奉獻表格” link=”https://www.ccl.org.hk/wp-content/uploads/2016/04/CCLdonation.doc” style=”inverse”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