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下的哀慟

時間,倒回19XX年。
仍是荳芽的筆者,初信主,對聖經、對基督信仰懞懂未熟,到教會崇拜、團契生活,猶如例行公事,跟神只是點頭之交,雖然明知祂無處不在,萬有全能,但總感覺祂是遙不可及,而逢暑假,教會每聽到弟兄姊妹說要到以色列,更覺難以置信。
2018年5月,同事S說心情壞透,準備一個女孩獨自到以色列旅遊散心,而她知道我是基督徒,說會到哭牆,叫我寫些祝福祈禱字條「攝紙仔」祈願。就這樣,我寫下不同的禱告祝願的字句給她帶走,而以前只從電視看到以色列、聖地、耶路撒冷等黑白模糊印象,逐漸浮現在腦海。

img-20190114-wa0003
同事S將我所寫的禱告字條於到哭牆之下

某天,當我完成手術在家休養,手機突傳來她的問候短訊與相片,交待已禱告字條已成功帶到哭牆下,好叫我放心。但,最叫我意外是還有另一張相片,寫着:「我為你撫摸了耶穌受難後的床禱告,願你健康!」
當下,除了感動到忍不住淚滿面之餘,也叫我反思應如何去當一個帶愛而行的基督徒。看着這位未信主的人,身心也帶着沈痛,出走逃離也是為了療傷,但人在遠方仍記掛我身上的傷,特意跑去撫摸耶穌受難的床。此舉,就好比為耶穌所指身上只有兩文錢的窮寡婦,自己壞心情也自顧不暇,仍忙着為別人的事費神花心思!?作為基督徒的我,身上又是否能以行動好好彰顯神的愛嗎?
心想,我雖智慧有限,力量也渺少,但替人身邊人祈禱祝福總可以吧!就是因這點點關懷短訊,我決定走到聖地,親自踏上耶穌可曾走過的路,並想承傳延續關懷別人之火。
從登機前往聖地旅程開始,便細想身邊人的需要和寫下各項的祝禱。無論這些祈盼,最後是否蒙神應允,但能做的我已盡心盡力地去說愛!
故當走近這度屹立千年、見證無數快樂與哀愁的巨牆,身旁的信徒,有些低頭吟誦禱文、有些哭着禱告、有些坐着抬頭默想凝視巨牆…….而我手不禁按着,靜默地泛着淚水禱告着,感謝神的帶領終走到這裏,專心一意地訴說心事,而在緊湊的行程中,難得有同行姊妹相助,在綿密的石縫中,終將這些我寫給上帝的情書投到巨石下,那一字一句的由衷之願,盼能讓遠方的人也感受到千里之外,仍有神的愛紀念而得安慰。耶穌曾說:「哀慟了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願在這度視為從前最貼近神的聖殿、每天見證無數淚水的哭牆,能繼續見證別人生命的祝福!
img-20190114-wa0001img-20190114-wa0002
img-20190114-wa0000
我放的禱告字條

Regina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